其實蛋塔先生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覺得楊宗緯很醜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當初都要說他長得像原始人。不過這種比喻應該只能留在他還是素人的那段時光,因為他最近的造型 - 不管是髮型還是衣服 - 真的讓他變帥很多,尤其是在他最新的第3張專輯【初.愛】的首播主打「其實都沒有」的MV裡。

 

 

 

 

楊宗緯的上一張專輯【原色】我聽都沒有聽。雖然如此,我還是可以很有把握的猜想那是一張很有水準的專輯,畢竟是李宗盛大師以自己為模子替楊宗緯打造出來的嘛!但是這也是我完全沒有撥時間出來聽完等張專輯的原因...... 並不是我不喜歡李宗盛的音樂,「給自己的歌」是一首我願意豪邁的打下滿分的神曲,只是我怕我的水準沒有高到願意慢慢消化【原色】裡面的每一首歌(如果像蛋塔先生這樣高level的聽者都不願意聽了,台灣還會有什麼聽者有自信可以說自己願意聽呢?)。你想想嘛!「那個男人」的原曲是韓劇的配樂,「懷珠」是李宗盛大師譜寫的超高水準的歌,你聽過哪一首?在ktv會點唱哪一首?

 

所以我耳聞到楊宗緯的第3張專輯依舊是李宗盛掌握大局,實在是讓我有點擔心,不過「其實都沒有」讓我重新對楊宗緯有信心了,因為這首歌又芭樂又流行,重點是:它很好聽!詞是楊宗緯寫的,它一點都沒有李宗盛的影子,我很想說這真是一件好事,但是這樣好像很對不起大師......

 

其實都沒有」的架構跟目前華語樂壇大多數的流行歌一樣,主要就是由鋼琴加一點弦樂所構成。而我必須說我特別喜歡楊宗緯這次的創作,尤其是"其實都沒有"這個歌名真的有夠讚!楊宗緯的歌聲更是沒話說,「是用那種特別乾啞的喉嚨 唱著淡淡的哀愁」這句真是唱得太好了!這首歌雖然沒有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卻讓我想要聽完這張專輯。

 

依目前的狀況來看,我猜測【初.愛】應該還是由李宗盛主導,只是這次不會再硬把楊宗緯塞進一個"文藝"的小盒子了,這絕對是好事!

 

4/5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