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蛋塔先生剛介紹完《愛的麵包魂差強人意的主題曲「You Are My Baby」,今天換另外一部國片大作《愛 LOVE》的主題曲「傻子」。我就直接打開天窗說亮話了,林宥嘉唱的「傻子」他媽的比「You Are My Baby」好太多了!

首先我們來比較一下兩部電影 - 卡司陣容方面:用屁股想也知道,《愛 LOVE》根本數也數不清。那劇情方面呢:有時候越簡單明瞭的主題越能吸引人,我個人比較偏好《愛 LOVE》。說不定不只有我沒那麼喜歡《愛的麵包魂》,因為首周票房才700萬就足以說明一切。(新聞還把票房低落怪在陳妍希頭上,拜託,那700萬都是去看她的好嗎?)

反正來講一下「傻子」。這首歌不只是電影的主題曲,也是林宥嘉值得被期待的2012全新個人專輯首波主打。「傻子」是由內地音樂才子鄭楠創作詞曲(他寫過很多S.H.E.的歌ex. 「中國話」、「沿海公路的出口」),我個人比較喜歡他寫的曲,詞普通了一點。再來講一下林宥嘉本身的唱,他的唱是這首歌最經典、最精采的部分,林宥嘉的歌聲由一開始的平靜慢慢的推、慢慢的推,由安穩推向激烈但卻依然受控制(媽媽勒,蛋塔先生你到底在講什麼屁話啊!?)。我的意思是,林宥嘉的感情做到了恰到好處,我可以明顯得聽出他對這首歌的感動。總括來說,這首歌不只是一首很用心製作的歌,駕馭它的歌手也是相當有才華、有天份的。

我個人期待《愛 LOVE》應該會是一個相當棒的作品,目前至少我很確定「傻子」是一個很棒的作品。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