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 Estefan應該算是台灣人比較少接觸到的歌手,我在今晚之前也只有聽過她的名字而已。但是不知道不代表不有名喔!Gloria Estefan的專輯以在全球幾乎100萬的銷售量打進全球百大吸金歌手之一(蛋塔先生努力的算了一下,大概是50~60名的位置),而且她曾經贏得七座葛萊美獎,也是拉丁音樂至今為止最成功的跨界歌手。

File:Miss Little Havana.jpg

今年54歲的拉丁女王Gloria Estefan在去年的9月底發行了她睽違8年的英文專輯(她也會發行西班牙文專輯)【Miss Little Havana】,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到了今年的2月才得知這個消息。反正我之所以會知道這回事就是因為她最近拍了專輯的第3波主打"Hotel Nacional"的MV,這首歌真他媽的high到爆!(而且是會讓人想脫衣服的high喔!)

我弟聽到這首歌的時候他說很像最近很紅的LMFAO(笑本部) - "Party Rock Anthem",因為中間也有一段純伴奏、讓人跳舞的部分。上一句有一個重點,我弟說的沒錯,但是"Hotel Nacional"有一個更有趣的特點:它那一段的純伴奏居然是用"真的樂器",平常這一類型的歌都是用電音。【Little Miss Havana】裡面的歌幾乎都是如此,用真正的音樂表現出許多不同、有趣的元素,這一點加分非常多。雖然歌手本身的嗓子感覺有點衰落了,但是很聰明的把伴奏的比例調高使歌曲本身的質感也提高。

最近你如果碰巧看到蛋塔先生戴著耳機莫名的搖頭,我應該就是在聽Gloria Estefan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蛋塔先生 的頭像
    蛋塔先生

    蛋塔先生 mr. D.T.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