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氣的Google Chrome讓我沒辦法邊聽音樂編寫樂評,我只要不把螢幕給它,它就給我累格,搞什麼鬼!?話說,韋禮安的新專輯【有人在等】還不錯喔!

蛋塔先生在之前的po文當中就說過我不是韋禮安的粉絲,不能說我不喜歡他的作品,我只是沒有"特別"喜歡他而已。不過說真的,【有人在等】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專輯,不只是有水準,也很有多元的風格,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特色,我滿欣賞的。而且我因為這張專輯再度重視韋禮安的唱功,「轟炸」、「印象派」跟「心醉心碎」唱得真好!

 

曲目列表

1.月球

2.轟炸

3.累

4.心醉心碎

5.還是愛著你

6.這不是愛情

7.印象派

8.One More Try

9.有人在等我

10.We'll Never Know

11.還是會←不要懷疑,就是我們都熟知的那首

 

蛋塔先生聽完【有人在等】後真的感到非常驚艷,韋禮安不只有辦法創作出這麼多融合不同元素的作品,他還有辦法用音樂和歌唱把它們詮釋得這麼好!甚至有一首「One More Try」是全英文創作,雖然咬字有小小的不標準,但是歌詞真的寫得相當不錯,讓我刮目相看。

 

推薦曲目:

1.月球

我看到「地球to月球 聽到答覆我 你的坑洞風化了多久  月球to地球 你考倒了我 或許他遺留在我的脈搏」這兩句我就打算推薦這首了,「月球」的歌詞他媽的寫得也太好了吧!看到歌名我就會想到韋禮安之前講過他的臉是月球表面,結果我剛剛看了一下專輯介紹,果然跟他的臉有關。

 

5.還是愛著你

這首歌好聽到有點太誇張,我是前幾天在電視上偶然看到這首的MV,也是這首歌給我動力聽完韋禮安的整張專輯,當第2波主打實在是太適合了!聽到這種好聽的K歌就會有種想要把它學起來,然後跟朋友去唱歌的時候讓他們在你唱的時候說「靠!這首怎麼這麼好聽!」

 

7.印象派

這首歌真的很難唱,尤其是副歌第二大半的地方,韋禮安live唱得還好(他的合音唱得很爛就是了......)。這首歌有點funk有點blues,有一點方大同的風格,是一首很有趣的歌,我很喜歡副歌的音,寫得很有創意。

 

9.有人在等我

這首歌打得是感動牌,就是那種一個人在外面打拼然後家裡有人在等然後很想家然後回家很快樂的歌,是真的滿讓人動容的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韋禮安寫的詞,因為感覺在別首歌就聽過了,但是這首歌的曲和唱真的很不錯,聽了實在難免有點小難過......

 

專輯評分:你可能會想說,「阿專輯的主打勒?怎麼只有「還是愛著你」?「」勒?「心醉心碎」勒?「We'll Never Know」勒?」唉~ 真的要我說的話,我只能說這幾首實在不對我的胃口,我聽「」真的聽到很累,可能是歌曲故意營造的氣氛吧?「心醉心碎」的副歌的高音唱得很棒,但是我不是很喜歡整首歌的曲。不過除此之外【有人在等】真的是上等水準的作品,除了多變的音樂風格,韋禮安每首歌都寫得不錯而且詮釋得很棒,整張專輯的背景音樂也很好聽。

專輯整體

總分

22/25

21/25

21/25

18/25

82/100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