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本人看星光是從第二屆開始看,看的第一集剛剛好就是Alisa做掉梁文音的那一集。那時候就覺得,Alisa好強喔!! (沒有把梁文音放在眼裡 :p)但是,現在情況卻完全不一樣了。過了幾年,Alisa出了一張同名專輯【高以愛Alisa】,賣得......差強人意 = =相反的,梁文音現在可是出了3張專輯、扮演偶像劇《紫玫瑰》女主角,前途一片光明啊!今年的4月,梁文音發行了她的第3張專輯【情人X知己

曲目列表:      

1

情人知己

2

一百萬種親吻

3

Happy Holiday

4

受不了

5

我們都別哭

6

孩子

7

姊妹淘

8

夠幸福了

9

遺忘天使

10

還是朋友

 

這張專輯,對我來說,和梁文音以前出的兩張專輯差別最大的地方是梁文音對於歌曲的領悟以及專輯歌曲的成熟度。例如「我們都別哭」和「還是朋友」都透露著一種戀愛很深的層次,而不只是單純的愛恨情仇、甜蜜與痛苦。

推薦曲目:

1

情人知己

首波單曲當然不簡單,和專輯同名的這首「情人知己」表達的意境就是戀愛中的"甜",很適合梁文音的聲音。

5

我們都別哭

這首歌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現在的音樂很少聽見這種堅定、有勇氣的歌。而梁文音的聲音雖然甜甜的,但卻很真實的表現出這首歌所需要的力量。

6

孩子

「說愛我的那一天 你疼我像個孩子 離開我的那一天 卻要我更成熟點 」梁文音以一種受冤的的口吻述說著這首歌,有一種直直穿入心底的魔力。不過這首歌我有一點不解,就是歌曲到了大概最後的4分之1開始出現了一個有點怪怪的節奏,對我個人來說有一點點破壞情緒。

8

夠幸福了

梁文音在2010年9月的〈超級星光演唱會〉有演唱過這首歌,當時就造成了許多人的期待。不過現在我看網路上好像有些人認為CD版好像沒有Live版的觸動人心和磅礡,而且似乎在專輯當中也沒有要發行為單曲的意思...... 不過個人還是認為這首歌很好聽。

9

遺忘天使

阿沁這首歌寫的真棒,歌詞真的非常動人。「我給了愛還在等待 愛卻一直一直摔壞 讓故事重來 情願為你變平凡 把翅膀摘下來 遺忘天使 」曾經把梁文音甩了的那個男人應該後悔死了吧...... :p

10

還是朋友

這首作為專輯的最後一首歌最適合不過了!經歷過相遇、戀愛、過程、分手,最後還是決定要繼續做朋友。這首歌雖然聽起來是屬於清快、甜蜜的音樂,但歌曲的意義是相當成熟的。

 

專輯評分: 比起之前的兩張專輯,明顯看得出梁文音的進步,希望她能繼續保持下去。(還是希望聽到梁文音和其他歌手合作,目前那塊好像比較少一點)

                                                                                  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