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論到最近最紅的新進藝人,相信大家腦中都會默默的浮現"阿福"這兩個字吧~~ 其實自從去年她在Youtube上面po她翻唱B.o.BBruno Mars合唱的"Nothing On You",鄧福如的知名度就一直不斷的持續累積到現在。而過了僅僅8個月後,在今年的5月,她終於發行了第一張美聲專輯【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這張專輯邀請知名配唱製作人馬毓芬老師以及參與過劉德華謝和弦唐禹哲等知名歌手專輯創作及編曲的何官錠老師指導,整張專輯幾乎都走輕電子音樂,是一張令人聽了很舒服的專輯。

專輯曲目:

1

未填詞

 

 

2

聲聲慢

 

 

3

一點點喜歡 (feat.Suffa<受罪>)

 

4

如果有如果

 

 

5

起飛

 

 

6

福爾摩斯

 

 

7

你好嗎 天氣好嗎 (OT: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8

星空戀曲

 

 

9

許你向我看 (feat.黃磊)

 

 

10 Let Go

 

11

Nothing On You (A Fu Version)(OT:Nothing On You)

 

阿福的這張專輯幾乎每一首都是走合音和效果很多(可能沒辦法入圍金曲獎喔~ :p)、電音配樂、空靈歌聲、不時跑出一些有點中國風的元素的感覺,老實說,有一點點小失望,因為有一種聽一首就等於整張聽完的感覺。而且阿福的英文咬字真的滿差的,又一直拼命的唱英文......鄧福如的聲音真的是好聽到沒話說,轉音的順暢度也不同凡想,但是專輯的多元性和精采度真的稍嫌不足......

推薦曲目:

1

未填詞

第一波主打歌,將阿福空靈的聲音發揮到極至。是屬於那種越聽越上癮的歌曲,而且還會不時的發現自己居然一不小心就不知不覺在哼了。個人認為這首「未填詞」是一首相當優秀的作品,可惜的是,是這一整張專輯裡少數的好歌.....

 

4

如果有如果

 第二波主打歌,是一首好聽的情歌,光是歌名就很吸引人了。由王雅君老師寫的歌詞,非常感人。「這世界 如果有如果 如果一切重頭 如果你再說你愛我 習慣阿 熟悉的溫柔」但是......副歌前兩句就是很破的英文咬字,有點干擾到我~

 

6

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是我聽了最開心的一首,這才是天才少女鄧福如該有的水準啊!不僅歌曲好聽,歌詞也相當的有水準。「走過 你的情結一遍一遍 不知不覺飛過每個冬天 慢慢抽絲剝繭 數著歲月 空白了無數謎題的解」 這首歌全部都是由阿福所寫的,good job! :)

 

8

星空戀曲

 這首歌一聽就是廣告代言曲的感覺,是一首搖錢樹啊!歌曲很輕快、有水準,有種電玩代言歌的味道。但是,同樣的,歌曲一開頭就是@#%#$^&$一串很快又聽不懂的英文,我是上網看到歌詞我才發現她唱的是英文!

 

9

許你向我看 (feat.黃磊)

電音中國風的一首歌,一開頭很有fu,讓我廳的如癡如醉,歌詞非常有詩意。「許你向我看 把秋水望穿 搗碎了孤單 鋪成月光 期盼 為什麼好久以前 愛可以那麼纏綿 付出都沒有底線 就算哭也只流溫柔淚水 」正當我想到,歌名後面的「黃磊」到底是什麼時候要出現,馬上就聽到一個人開始唸口白,有點多餘...... 個人認為沒什麼加分效果,反而有種讓我聽到那裡就想換歌的衝動。

良人

良人」是「聲聲慢」的demo,只有在Youtube上才聽得到。雖然之後被改編了,但是我認為,沒有改編比較好聽...... 改編後反而失去了它原本獨特的中國風味,變的有點無聊~

Nothing On You (Youtube 版)

就是這一首"Nothing On You"讓阿福爆紅,這也是我唯一不會挑咬字的一首,因為這首歌的改編太天才了!從原本兩人合唱、又有rap改成這樣好聽的作品,真的沒什麼好挑了。跟「良人」一樣,原作比專輯的版本好聽。 

 

專輯評分:【原來如此!!】是鄧福如以新人的姿態初啼試聲的作品。可能是因為我的期望很高,所以有點失望。曲風沒什麼變化、沒什麼挑戰精神、英文咬字又不太行,雖然有一些好歌,但整體來說實在是有點差強人意。不過以新人的身分來說,能夠造成如此大的轟動已經沒有什麼好輸的了。

3/5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