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專輯評論,新年第一砲還不錯吧!這一帖評論的是非常經典也是蛋塔先生很愛的歌手 - 林俊傑,他在2011年最後一天發行了他的第9張專輯【學不會】。

←專輯封面真不是普通的帥欸!

林俊傑在他幾乎10年的音樂生涯唱過無數的音樂經典(ex. 「江南」、「熟能生巧」、「一千年以後」,「她說」),不只如此他也為其他歌手創作出許多受人愛戴的作品(ex. Selina -「愛我的每個人」、Hebe & 飛輪海 -「只對你有感覺」、張智成 -「末日之戀」),他在去年的【她說 概念自選輯】就有翻唱許多自己的作品。

而去年年底發行的【學不會】和林俊傑以前的作品有什麼差別呢?這張專輯走的風格又是如何呢?你唯一發覺的方法就是繼續看完蛋塔先生的專輯評論文啦!

曲目列表:

1.獨奏 Prologue

 

2.學不會

 

3.故事細膩

 

4.那些你很冒險的夢

 

5.白羊夢

 

6.靈魂的共鳴

 

7.We Together

 

8.Cinderella

 

9.白蘭花

 

10.陌生老朋友

 

11.不存在的情人

 

12.Love U U

 

學不會】是林俊傑的第9張個人專輯也是他加入華納的第一張作品。它跟以前的作品有什麼差別呢?老實說,耐心的聽完一整張專輯是我最近才會花時間去做的事,所以我無法明確的說出【學不會】跟林俊傑以前的那8張專輯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不過我有注意到,這張專輯的舞曲少了一些、而且曲風比以前大膽了一些,大致上來說【學不會】比較冒險了一點。

推薦曲目:

2.學不會

第一波同名主打,他媽的好聽到爆!詳情請看專文

←他唱歌的時候真的很有魅力

4.那些你很冒險的夢

這首歌算是專輯裡面比較單純、正面的歌,但是它也因為它的單純、正面而擁有一種吸引人的魔力,而且旋律好好聽~

8.Cinderella

全英文歌曲喔!超酷的一首歌,非常爵士、非常到味,讓我想起前陣子發行全英文專輯的蔡健雅。老實說,Tanya是我很愛很愛的歌手,但是林俊傑光這一首灰姑娘就把蔡健雅的全英文專輯打趴了......

11.不存在的情人

第二波主打,也是走失戀、難過路線。我個人比較喜歡「學不會」,「不存在的情人」我沒有那麼多感覺。不過有一句歌詞我非常喜歡:「不願意自己揭穿 這是我對自己的懲罰  不存在的情人 就不會離開我身旁」,嘖嘖嘖嘖嘖......

12.Love U U

專輯壓軸曲,這首歌的歌詞非常感人。我個人認為這首比較有資格成為第二波主打,旋律比「不存在的情人」動聽。唯一的缺點就是:love後面唱兩個you頗怪頗不順的。

 

專輯評分:林俊傑真的是一位音樂性頗強的歌手,不只很會唱還很會寫。【學不會】收錄了他很多元而且很豐富的一面,雖然缺少了一點整體方向,但我相信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我認為有點可惜、對專輯會有影響的是:【學不會】專輯欠缺了「學不會」這種台灣消費者很喜歡的音樂類型,專輯裡面比較多林俊傑自己想要玩的東西。雖然我並不覺得這會大大的影響專輯的銷售率,但是我個人再這張專輯裡面沒有找到太多我自己會想一聽再聽的歌。

3.7/5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