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許多人難免會對郭采潔貼上一種偶像歌手的標籤,但其實蛋塔先生一直以來都聽得出她聲音裡的質感,而且我也相信她自己漸漸的想轉型成為有質感的歌手,從她最新的單曲 - 「給他」可以聽出一點感覺。

(更新:官方完整MV)

 

 

如果你從郭采潔出道以來就在聽她的歌的話,你應該可以很明顯得感覺到她想要突破的心態,從幾年前第一次冒險的「又圓了的月亮」(據我所知這首歌的成果是普普通通,沒有很成功)到現在這首「給他」都和郭采潔以往主打風格不太一樣。

岔開主題一下,最近美國有一位歌手叫做Carly Rae Jepson(主打歌名叫"Call Me Maybe",你沒聽過就low掉了),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就想到郭采潔,她們兩位都會在歌曲的某一些地方用口腔後方做共鳴(至少我聽起來是這樣,不是就算了),郭采潔用得比較多。如果你想要了解我的意思,當你在聽「給他」的時候,副歌的前兩次"給他"都可以聽到稍微一點味道。這是郭采潔聲音的特色,也是我很喜歡她的地方。

回到歌曲,這首歌是陳珊妮寫的,其實一聽就知道是她寫的,因為完全就是她的style。郭采潔唱得還好,我自己有點覺得她無法在這首歌發揮,而且我會比較希望是陳珊妮自己唱或者是Hebe唱,因為跟郭采潔給我的印象差得有點遠。不過陳珊妮這首歌真的寫得很好,有點輕電音的伴奏配上刻意比較輕柔的嗓音是很舒服的,再加上歌詞也很含蓄、可愛,整體而言是個賞心悅耳的作品。

我個人認為郭采潔出道以來最成功的歌是「誠實地想你」,所以我會比較希望郭采潔的音樂朝那個方向走,我相信她專輯的第二波主打應該會走那種風格,通常都是這樣。

(7/26更新) 今天我看了MV,更確定郭采潔想要轉型的心態了,MV很有質感沒錯,但是我完全看不懂。(而且裡面那些臉都是頭髮的人讓我很不舒服......)

3.5/5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