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2年後(天啊有這麼久嗎!?),我們的金曲新人王韋禮安將在8月3日發行他的第2張專輯【有人在等】,現在可以先來聽聽他的首波主打 - 「We'll Never Know」。

 

←我很喜歡他的專輯封面

 

蛋塔先生個人沒有特別喜歡韋禮安,尤其是他在去年拿走新人獎後(我當時押的是嚴爵),不過我還是必須承認他真的很有才華,是唱做俱佳的歌手(跟另外一位新人王徐佳瑩一樣)。

 

(更新:官方完整版MV) 

 

 

We'll Never Know」在韋禮安的專輯介紹裡是拿來跟「有沒有」比較的,但是蛋塔先生認為「有沒有」好一些,為什麼呢?「We'll Never Know」鋪陳的方式跟「有沒有」一樣,從一開始的平靜到後面的爆發,我們在「有沒有」已經聽過了;而且我自己覺得「有沒有」不管是詞還是曲都是滿難超越的好作品,「We'll Never Know」在兩方面都沒它好。

如果單單只評論這首歌的話,副歌的第2句「 Cause you never chose 那選擇」頗怪的,而且「We'll Never Know」歌名取英文外加一個標點符號實在不太聰明,身為首波主打如果是以排行榜頂端為目標,應該要讓歌迷以最容易的方式聽到才對。不過它到了3:05真的相當成功的把歌曲的層次帶到高潮,而且充分的展現韋禮安的唱功。

(7/25 更新) 這首歌的MV真的拍得很好,雖然有一些細微的象徵不太確定,但是很明顯得拍出了歌曲的意境,我個人認為為歌曲加了滿多分。

 

3.5/5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