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廣播聽到「煎熬」這首歌,不知道大家的耳膜還好嗎?我的已經不知道被轟去哪了...... 反正,我們星光7班鐵肺女王李佳薇在昨天終於發行了她的首張個人專輯【感謝愛人】,我個人相當期待這張專輯。

←她長得超像蔡健雅的欸!

打從在《超級星光大道》比賽的時候,李佳薇就一直拼命的被捧,不管是陶晶瑩還是評審們,都一直誇獎她、一直給她很高的分數,不過我相信有很多很多人心理都抱持著一種懷疑的心態。為什麼?因為李佳薇唱歌的特色就是威猛、高亢、鐵肺、甚至有點聲樂的感覺,這樣的歌聲會賣嗎?

老實說,我個人之所以非常期待李佳薇的作品是因為我很好奇唱片公司到底會如何"處理"李佳薇的歌聲。從第一波主打「煎熬」我們可以得知:唱片公司真的就是要李佳薇走我剛剛提到的威猛、高亢、鐵肺、甚至有點聲樂的感覺,最酷的是:「煎熬」這首歌真的受到不少的矚目呢!但是我聽完【感謝愛人】這張專輯後,我就有點不確定了......

曲目列表:

1. 送你分手

2. 煎熬

3. 分隔線

4. 也好也不好

5. 撤

6. 大火

7. 鞋

8. 離場

9. 感謝愛人

10. 如果愛是星光

 

聽完【感謝愛人】的感覺就是,裡面有好多不同的聲音喔!這是優點也是缺點,代表李佳薇有很多不同的音樂面向、什麼種類的歌都可以唱,但是也代表李佳薇沒有一個真正屬於她的特色。唯一一首能夠代表她的歌只有「煎熬」,是一首只有她能唱好的歌。

推薦曲目:

1. 送你分手

我聽這首的感覺就是:唱片公司好聰明啊!我相信大家一定沒有想過李佳薇會唱這種有點電音、有點舞曲的快歌,而且我必須說,唱得真的不錯呢!該有的東西例如重拍、態度、節奏等都掌握的很棒,而且李佳薇聲音有點太強的時候還可以用電子效果帶過去,算是很棒的開場曲。

2. 煎熬

我相信大家已經聽過這首很多次了,我特別找到了這個現場演唱的影片,非常非常的驚人!

7. 鞋

這首歌一開始非常的溫柔、好聽,不太像是李佳薇的大砲、鐵肺風格,不過聽到後面就會發現它是那種一層一層剝開、越來越強的那種歌曲。這首歌的曲和詞都很棒,歌曲是林俊傑寫的,作詞人是葛大為。「脫掉時間的鞋 徒步找某個地方 能落腳  每幕風景都當成是紀念  換下眷戀的鞋 我漸漸學著聽到 心在跳  我一個人 走每一吋明天」←好棒的歌詞。

專輯評分: 【感謝愛人】每一首歌都是李佳薇不同的一種風格,所以聽這張專輯絕對會有很多種感受。我個人主觀的並沒有很喜歡這張專輯,不過我聽得出來它有很多心思在裡面(尤其是聽過梁一貞的【就是愛你】之後)。我對於【感謝愛人】這張專輯抱有還不錯的期待,應該會賣得不錯,尤其是如果李佳薇可以上節目現場唱「煎熬」,一定會加分很多。我希望李佳薇能夠快快的找到屬於她的音樂風格,不管是要大砲、鐵肺還是要hold住,如果能有自己的辨識度,下一張一定會更好。

3.5/5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