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最紅的3D演唱會電影是哪一部阿?廢話!當然是五月天的【追夢3DNA】,不是嗎?不過,我個人並不是五月天的粉絲吶~為什麼我會特別寫這一篇呢? 阿你是不會看標題厚!我超級喜歡的家家(紀家盈)居然在這部電影有唱到歌欸!我好驚訝,我沒想到五月天的眼光會這麼好呢!我非常的為家家感到開心,說不定她會因此而終於紅起來呢!

為什麼我剛剛最後一句會說「說不定她會因此而終於紅起來呢!」呢?我先問一個現實的問題:你們知道家家是誰嗎?好吧,不知道沒關係... 那你應該認識榮獲第18屆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的昊恩家家吧!啊!還是不知道啊...... 這樣你應該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吧~

家家可以說是我聽過擁有最好聽的聲音之一的歌手,包括海外也是喔!她最厲害的絕招就是她能放能收,放的時候震撼人心,但收的時候卻甚至比放還要有力量!不是我亂講,不信你聽聽看家家隨便在《康熙來了》唱唱的「我願意」你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好聽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家家是著名原住民歌手紀曉君(梁文音唱的「流浪記」就是她的歌)的妹妹,和家家合唱的昊恩是她們兩位的表舅。昊恩家家在2006年發行了一張專輯名為【Blue In Love】,最受歡迎的歌莫過於「不自由」,在超偶和星光常聽到選手演唱。擁有這麼強的實力的歌手為什麼就是不紅呢?我很遺憾的說,大概是因為長相的關係吧...... 不過,我相信台灣現在的音樂市場一定漸漸的開始注重實力而不是外表了(拿林育羣為例),像家家這種天賴美聲值得紅到國外去!

回到這篇文章的主題,家家很幸運的能夠參與五月天這麼盛大的電影企劃,我超級希望她能夠沾到很多光。家家在電影原聲帶其實唱到了3首歌,都是翻唱五月天原本就很知名的歌曲(另外兩首為「倔強」和「OAOA」),不過都不太完整,每一首都只有差不多2、3分鐘的長度而已。最完整、最受矚目的歌就是我介紹的這首「知足」。

其實我原本對五月天的這首「知足」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我現在超級愛家家的版本!雖然歌曲本身不到3分鐘,它卻像是一塊小小的卻精緻到不行的蛋糕,每一個音符都好好聽。而且在歌曲前面配上美國名謠"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真的好合,讓歌曲增加了可愛度和溫暖度。唉呀!反正就是好聽到爆炸就對了啦!

其實我期待家家的作品已經期待好幾年了!最近能夠再度聽到她的聲音,我很開心。我真的好希望她能夠藉著這部電影得到她該有的名望,順便再發行一張專輯吧!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