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一張"英文"專輯評論,寫的是我很喜歡的迪士尼歌手-Demi Lovato(黛咪洛瓦特)今年9月20日發行的專輯【Unbroken】。她在台灣最受矚目的作品莫過於2008年的【搖滾夏令營】電影了,我記得我當時還特別轉去迪士尼頻道看首播呢!

File:Demi Lovato - Unbroken.jpg

在發行這張專輯之前,Demi Lovato其實經歷了一些與心魔鬥爭的場面,甚至還面臨了憂鬱症等等的問題,導致她被迫終止當時在錄製的迪士尼影集【加油!桑妮】。所以這張專輯有點像是慾火重生、東山再起的一個作品,對黛咪洛瓦特來說有很大的意義。

在今年的7月,第一波主打"Skyscraper"發行後造成相當大的轟動,我想應該是因為先前病狀讓Demi Lovato備受矚目。"Skyscraper"發行第一週就衝到了美國Billboard第10名,是黛咪洛瓦特發行3張專輯以來最成功的一首歌,這讓我很期待這張專輯。

 

 

曲目列表:

1."All Night Long" (featuring Missy Elliott and Timbaland)

 

2."Who's That Boy" (featuring Dev)

 

3."You're My Only Shorty" (featuring Iyaz)

 

4."Together" (featuring Jason Derülo)

 

5."Lightweight"  

 

6."Unbroken"

 

7."Fix a Heart"  

 

8."Hold Up"  

 

9."Mistake"  

 

10."Give Your Heart a Break"  

 

11."Skyscraper"  

 

12."In Real Life"  

 

13."My Love Is Like a Star"  

 

14."For the Love of a Daughter"  

 

15."Skyscraper" (Wizz Dumb Remix)

 

黛咪洛瓦特自己在接受訪問的時候說到,這張專輯希望走比較靈魂、R&B的風格(換句話說就是比較黑人啦!),她提到Rihanna(蕾哈娜)以及Keri Hilson(凱莉希爾森)為這張專輯的靈感來源。【Unbroken】這張專輯有點像是大概5、6年前會聽到的R&B專輯,比較不像現代的流行音樂作品。整張專輯的重點就是放在Demi Lovato治癒後的心態以及有沒有重新站起,所以有滿多首歌都在描述要堅強、要勇敢,很適合給受傷的人聽。

 

推薦曲目:

4."Together" (featuring Jason Derülo)

這首歌的合作對象滿有趣的,我沒有想過擅長電音舞曲的Jason Derulo會與Demi Lovato合唱。最酷的是:他們合唱的歌曲是那種愛地球、愛每個人的那種大愛、慈善歌曲,有點像Michael Jackson的"We Are The World"那種概念。雖然很奇怪,但是他們兩位的歌聲其實很合!算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聽啦~

 

5."Lightweight"  

這首歌一開始的背景音樂是用人聲Acapella作為開場,一直貫穿到結束,是滿少見而且有趣的音樂手法。而且黛咪洛瓦特的歌聲也從一開始的輕堆疊到最後的放,如果你有看過蛋塔先生我的樂評你就應該知道,本人最愛這種類型的歌了。

←現場演唱真的很強,不過音質滿差的......

 

6."Unbroken"

專輯同名曲,算是黛咪洛瓦特比較少嘗試的一首電音快歌。就是那種平常在夜電聽到的high歌,只不過多了黛咪洛瓦特天殺般強的歌唱技巧而已。我個人是希望如果要有一首快歌當作主打會是這首歌,可惜的是:第二波主打是與Dev("Like A G6"的那個女的)合作的"Who's That Boy"......

 

7."Fix a Heart"  

Demi Lovato最擅長的歌型就是這種苦情的慢歌,因為她的嗓子真的很強,所以這種難唱的情歌一點也難不倒她。我個人最喜歡聽她唱這種類型的歌,很感人、很震撼。

 

 11."Skyscraper"

專輯首波主打,剛剛已經介紹過了。這首歌真的很好聽,有很多人被這首歌感動。上面已經po了這首歌的MV,我再分享一個現場演唱的影片,你就可以知道黛咪洛瓦特多會唱。

 

專輯評分:黛咪洛瓦特應該是和迪士尼有任何牽扯的歌手當中第二會唱的(第1名是天后兼女神的Christina Aguilera 克莉絲汀),所以我會很期待在【Unbroken】裡面聽到她很厲害很厲害的歌聲,有是有啦,只是比我期待的還少了一點點。這張專輯大部分要呈現的是Demi Lovato比較脆弱、受傷但依然堅強、成熟的一面,這一點就做的很好。對我來說,專輯的推薦曲目我都非常非常喜歡,但是其他歌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是一張反差極大的專輯,據我所知,網路上的迴響也是如此。我個人很希望黛咪洛瓦特的專輯會大賣,因為她是我很喜歡的歌手,不過我對這一點還有所保留,我不確定她的銷售量會如何。總而言之,是一張有所保留但還不錯的專輯。

 4/5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