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大家對這兩位歌手不陌生,一個是冠軍,一個是踢館魔王,兩位都出過一張專輯,兩位都來自《超級星光大道》。好死不死,兩位居然都在同一天出專輯,我要是不寫個PK文,我就不叫蛋塔先生了!

v.s.  

首先我要介紹小東東的專輯【Wake up】:(沒什麼特別的原因,純粹因為我先聽他的這一張)

倪安東的這張專輯一直圍繞著"醒來"這個主題,我本來以為只有首波主打「一覺醒來」而已,沒想到還有專輯同名曲「Wake up」和「夢裡來過」。這一點其實沒有好錯之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煩、一直用同一個梗;但相對的也會有一些人會覺得這樣才會有專輯的風格啊!(蛋塔先生是後面的那一些人之一)

音樂方面,我覺得少了一些變化,【Wake up】裡的歌不是搖滾的快歌就是搖滾的慢歌(我怎麼印象中他上一張專輯也是如此呢?)。這樣根本看不到什麼突破,也就少了一些新鮮感。再來是歌曲的方面:【Wake up】當然有許多滿不錯的歌(ex. 「Wake up」、「讓我愛她」、「Letters」、「想念是一條河」...),不過據我所知,目前拿來當主打的都算是聽起來比較弱、比較冷門的歌曲 - 「You Are My Baby」「一覺醒來」(有看過我的樂評的應該知道,我滿不喜歡前面這兩首)。而且我也可以滿確定的說,第2波主打應該會是號稱「散場的擁抱」no.2的「失敗的分手」(連文法結構都一樣,哪招?),「失敗的分手」很明顯得就是想延續「散場的擁抱」的成功,不過我個人強烈的認為「失敗的分手」不夠好。(蛋塔先生比較希望「讓我愛她」是第2波主打,因為比較好聽)

還有我一定要講:為什麼倪安東的嗓音會這麼的混濁?我本來想說他在「一覺醒來」這樣唱就算了,連專輯裡的其他歌都是如此,到底是怎樣?

推薦曲目:我上面已經打出來了~ (沒有影片,因為我喜歡的都不是主打...)

3/5

-----------------------------------------------------------------------------------------------

接下來就是演唱「那些年」的那位歌手的專輯【燃點】:

胡夏的長相和聲音就一直給人很溫柔、很純真的感覺,這是屬於他的特色 (連專輯裡比較快的歌 「我的錯」都有這樣的感受)。我個人覺得他在專輯裡都能很充分的表現出這樣的元素,他的製作團隊頗會操作的。不過【燃點】跟【Wake up】一樣,聽起來跟兩位歌手的第一張專輯似乎有點過於類似。

不過【燃點】在音樂方面比【Wake up】多元許多,胡夏的嗓音雖然在每首歌都聽起來差不多,他的專輯的曲風還是比較繁複一些。而且蛋塔先生比較喜歡【燃點】的同名主打,我之前一樣也有寫它的樂評

我在聽【燃點】這張專輯的時候一直在想它的下一波主打會是哪一首,我猜不是專輯發行之前就已經釋出的「讓我愛你」,就是胡夏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傷心童話」。不過說真的,胡夏的這張專輯真的有很多適合當主打的歌曲,除了不好聽的快歌「我的錯」和「小寶貝」之外的歌都滿有主打的潛力,算是一張流行度很夠的專輯。

推薦曲目:「燃點」、「讓我愛你」、「傷心童話」、「準備好要愛」(←蛋塔先生的私心主打)

 

3.5/5

-----------------------------------------------------------------------------------------------

好啦~ 花了好久的時間終於打完我的評論了。蛋塔先生個人認為倪安東的嗓音比較有質感,我也比較喜歡倪安東,但是如果要比較專輯的話,胡夏的【燃點】略勝一籌。不過我對兩位的專輯都不滿意,以他們的實力他們都有能力作出更多讓我們耳目一新的作品。倪安東可以嘗試比較沒那麼搖滾的情歌,說不定還可以挑戰舞曲;而胡夏則可以唱唱台語歌順便加強一下自己唱快歌的能力。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