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第22屆的金曲獎得獎名單在昨天晚上出來了~ 個人認為沒什麼大不了,該得獎的都得獎了,而且我個人押的歌手都沒得獎...... = = ex.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新人獎等...

本屆頒獎典禮的主持人為吳宗憲侯佩岑,主題為「金曲100」(無聊... = =)。有趣的是:此屆金曲獎為最後一次由行政院新聞局主辦。我是不懂金曲獎本身會有什麼差別,但是從第一屆金曲獎一直到這一屆都是由行政院新聞局所主辦的。

3691509100.jpg←為什麼不是A Lin呢? :((

1627367749.jpg  ←黃文星是最佳台語男歌手,我傻眼了

這屆評審的口位其實滿奇怪的,有些得主屬於比較年輕人流行的風格ex.大嘴巴黃文星周杰倫等... 有些得主卻又偏冷門ex.莫文蔚李宗盛、《Kiss Your Eyes》等... 有點讓我不解。

讓我們來看一下得獎名單:

《最佳國語專輯獎》
 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這個沒什麼好競爭的,周杰倫就是周杰倫,不是他還有誰?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莫文蔚/寶貝/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莫文蔚的專輯的確相當的有程度,不過是屬於偏冷門、賣不多的那種。個人私心希望A Lin得獎......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周杰倫/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國語專輯獎》周杰倫自己應該拿獎拿到習慣了吧~~

《最佳年度歌曲獎》
 給自己的歌《南[下]專線》/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終於有一個獎是我押對了,恭喜李宗盛,「給自己的歌」真的很優秀。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洪敬堯/戀花/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洪敬堯老師的得獎感言嚇到我了...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王治平/LOVE !《To Heb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超偶今晚爽死了~~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黃妃/黃妃 相思聲聲/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沒在聽台語歌,誰得獎我都無所謂。恭喜黃妃~~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黃文星/天地/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黃文星!!第一次出專輯就得了最佳台語男歌手,應該死而無憾了吧!還贏過洪榮宏王識賢翁立友等大咖,我傻眼了,超偶再度爽死了。

《最佳台語專輯獎》
 當時欲嫁/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台語界的最大咖,得獎一點都不驚訝。

《最佳編曲人獎》
 蔡科俊Again/免費教學錄影帶《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新人獎》
 韋禮安/韋禮安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贏過嚴爵,滿厲害的。

《演奏類最佳專輯獎》
 無限融合黨TIMELESS FUSION PARTY/威幅音樂有限公司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雷光夏、侯志堅/第36個故事電影原聲音樂大碟她的改變/積木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
 侯志堅/這就是城市《第36個故事電影原聲音樂大碟她的改變》/積木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最佳樂團獎》
 MATZKA(Matzka、Sakinu阿輝、Mavaliw阿勝、Nanwan阿修) /MATZKA/有凰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沒什麼對手,看來看去也應該是MATZKA得獎。

《最佳作曲人獎》
 李宗盛@縱貫線/給自己的歌《南[下]專線》/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特別推薦,艾怡良的版本:

《最佳專輯包裝獎》
 劉悅德/Kiss Your Eyes/前衛花園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寂寞寂寞就好《To Heb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導演:徐筠軒)

《最佳客語專輯獎》
 獨1無2反串客/吉聲影視音有限公司

《最佳客語歌手獎》
 欒克勇/獨1無2反串客/吉聲影視音有限公司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Suming舒米恩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林廣財/百年排灣 風華再現 排灣族頭目林廣財專輯/飛魚雲豹音樂工團

《最佳演唱組合獎》
 大嘴巴(愛紗、懷秋、MC40、DJ宗華) /万凸3/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贏過神木與瞳S.H.E,非常厲害!

《最佳作詞人獎》
 李宗盛@縱貫線/給自己的歌《南[下]專線》/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這首歌整個大贏ㄟ!又作詞又作曲再加上年度歌曲,能贏的都贏了吧!

《特別貢獻獎》
 黃敏(黃東焜)

 

 我們再來看一下今晚比較精采的的表演:

主辦單位說這屆會辦的像演唱會一樣,我看不出有什麼差別... = =

1.官靈芝+紀曉君 - 天籟爵醒

紀曉君的造型也太Lady Gaga了吧! XD 客家語+原住民語的表演,好聽但有點奇怪。

2.最佳新人獎入圍歌手 - 金曲新饗宴

嚴爵真的很強,快到字幕都跟不上了! iO今天第一次聽到,給我的印象就是"樂團",沒什麼特別。韋禮安在瞬間就把氣氛完全凝結,只是不知道他一開始眼睛在看哪裡~ Matzka表現的超棒的!雖然本來很想聽他們唱「一朵花」,但是能夠聽聽他們不同的歌也很不錯。A Lin在台下跟著他們一起唱的畫面很可愛。總評:Matzka>嚴爵>韋禮安>>>>>>>>iO。:p

3.蕭煌奇 + 翁立友 + 王識賢 - 傳唱金曲forever

這段真的很精采,三位天王級人物同台標唱。本人聽的有夠爽,沒什麼好評的。個人最喜歡翁立友的表現,音域能高能低、感情能放能收,那個抖音也太有fu了吧~~ 台下比較年長的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畫面很可愛 XD

4.張惠妹 - 我最親愛的音樂大師

同上,沒什麼好說的。說張惠妹唱歌好好聽就等於說冰塊是冰的、火是熱的、pizza是好吃的,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廢話嗎?最喜歡「留不住的故事」和「玫瑰人生」,不過容我抱怨一下,「我最親愛的」已經被我聽膩了... :p

5.A Lin - 歌姬魅影

沒有去年林俊傑那麼驚人,但是也很棒。非常喜歡「他說」和「你不知道的事」,但是「離開我」和「慢慢等」小失了一點水準。還是覺得A Lin沒有得到最佳國語女歌手真的很可惜......

6.張洪量 + 莫文蔚 - 金曲之戀

壓軸的表演,我個人不解為什麼這段表演會這麼被推從,張洪量的嗓子在昨天晚上真的很不好,莫文蔚其實也沒有說唱的非常好。我轉台了... = =

最後,在這裡祝福A Lin明年拿下歌后啦! XD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