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大概一個禮拜前發了一篇〈楊宗瑋 v.s 蕭敬騰〉的文,我的媽呀!才一個晚上人氣就超越700人(對我這個部落格新人來說很了不起了),隔天就破1000了。所以打死我也要po這一篇蕭敬騰的專輯評論。

←他的頭髮有點像鴨子

狂想曲】是楊宗瑋剋星-蕭敬騰睽違近20個月,終於發行的第4張全新國語大牒。值得注意的是:這張專輯的製作人就是蕭敬騰本人。我覺得,他以後的專輯應該也要由他自己來操盤,因為除了奇怪的造型之外,這張專輯真的相當優秀!

專輯曲目:

1

 

 

2

複製人

 

 

3

狂想曲

 

4

只能想念你

 

 

5

話不多

 

 

6

怎麼說我不愛你

 

 

7

不停有意外的世界

 

 

8

敷衍

 

 

9

信仰

 

 

10

好想對你說 (悲傷版)

 

 

11

好想對你說 (殺手歐陽盆栽電影主題曲)

 

 

12

白蛇傳

 

13

茉莉戀

 

 

14

看對眼

 

蕭敬騰這張專輯是一個很好的示範,它幾乎完美的把個性和賣點、搖滾和流行融合在一起,絕對會賣得很好又不失歌手本身的特色。很喜歡這張專輯的情歌,蕭敬騰的嗓音很悲卻又很有力量,儘管背景音樂在大聲、在搖滾也不會蓋住他的嗓音。這張專輯比起蕭敬騰以前的作品來說,搖滾的快歌(ex.「王子的新衣」、「王妃」等...)比較少,整體來說是比較鬱悶一點的作品(不代表不好喔~)。

推薦曲目:

1

第二波主打,和楊宗瑋對打的就是這一首,個人非常非常喜歡。已經有一篇專文了,所以我就不多說了。歌詞很棒:「一個從未見過的你 一件從未發生過的事 一件不可能的事實 我要抓著你的手要對你哭 求你別再離開我 」 

 

2

複製人

好聽的情歌,算是蕭敬騰少數偏"安全"的歌。  他有在〈百萬小學堂〉演唱這首歌,說不定會是主打之一喔!

 

3

狂想曲

 專輯同名曲+第一波主打,很適合當主打的一首歌。同樣也已經有專文了,所以我也同樣的不多說了。

 

7

不停有意外的世界

  我好喜歡這首歌的歌名,有非常貼近人生的感覺。不過,我很討厭這首歌很彆扭的合聲,超干擾的。要不是副歌很好聽,我不會推薦這首的。

 

8

敷衍

 和「複製人」一樣屬於好聽的情歌,不過「敷衍」多了一點個性、多了一點冒險。這首歌很有西洋搖滾樂團的感覺,我唯一不喜歡的小小一點就是第二段主歌的合音,有一點點小牽強。很喜歡它的歌詞:「算過的界限 你站在那一邊 你離的太遠 也許這一遍 沒有了這一切 你就會看見

11

好想對你說 (殺手歐陽盆栽電影主題曲)

 這首歌很特別,在專輯裡分成了兩種,分別為"悲傷版"以及"殺手歐陽盆栽主題曲版"。個人偏好第二個版本,因為"悲傷版"屬於不插電的風格,對我來說有點弱,而另外一個版本就剛剛好。

 

專輯評分:【狂想曲】絕對是相當優秀的作品,不只是音樂方面,整體的質感都很好。蕭敬騰在這張專輯也很明顯的從害羞靦腆的男孩蛻變成了有自信、有魅力的男人(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他以前的樣子...)。我唯一不解的點就是他奇奇怪怪的造型,讓他好好唱歌就行了,幹麻增加這麼多累贅?

 4.5/5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