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靚穎,中國女歌手,因在比賽中唱出高難度的海豚音,被媒體和歌迷賦予「海豚公主」的美譽。自從上一張專輯【我相信】,在台灣有漸漸的闖出一些知名度。而今年的6月,這位在2005年獲得《超級女聲》季軍(當時的冠軍:李宇春,亞軍:周筆暢)的「海豚公主」張靚穎推出了她的第4張專輯 - 【改變

←這個水蛇腰也太迷人了吧! :p

張靚穎不只唱功了得、長的漂亮,還曾與譚盾喜多郎大衛福斯特等眾多的國際級音樂大師屢次合作。2009年4月,她所演唱的《畫心》榮獲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內地歌手。2009年5月,受邀參加世界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Oprah Winfrey)的訪談節目,成為首位作客該節目的華人歌手。2010年1月,日本音樂大師喜多郎憑藉專輯《印象西湖》入圍格萊美最佳New Age音樂專輯獎,作為該專輯唯一女主唱的張靚穎喜多郎一同出席了頒獎禮紅毯儀式,成為首位亮相全球音樂界最高榮譽格萊美紅毯的華人歌手,被台灣媒體贊為「華人最驕傲的女主唱」

改變】這張專輯除了與金曲獎製作人阿弟仔再一次合作之外,還邀來國際知名音樂人Michael Jay量身打造「改變」、「為愛瘋狂」、「大膽」三首單曲。值得一提的是,張靚穎自己也參予了專輯中「上一章」的詞曲創作與「大膽」、「有時候的填詞。

專輯曲目:

1.我的模樣

 

2.追愛

 

3.出境入境

 

4.錯就錯

 

5.為愛瘋狂

 

6.大膽

 

7.愛就愛

 

8.有時候

 

9.上一章

 

10.改變

 

11.美麗與勇敢 (Hidden Track)

 

 張靚穎這張專輯的音樂以她最擅長的R&B為基調,延伸出POP、ROCK、HIP HOP、DANCE等。算是相當創新而且有挑戰精神的一個音樂作品,不過我個人不太對它的流行度抱有太大的信心,我不認為它會很受歡迎。

推薦曲目:

4.錯就錯

整張專輯裡最流行的一首好聽的情歌,個人認為非常適合作為抒情主打,因為整個聽起來就像是現在流行的慢歌。

5.為愛瘋狂

張靚穎的嗓音很適合這首歌,歌曲很像是英國歌手Leona Lewis (里歐娜)會唱的歌。張靚穎歌聲中的活力和power在這首歌發揮的剛剛好,聽了滿爽的一首歌。個人認為也是很適合作為主打的歌曲,不過我在這張專輯的想法似乎和實際有很大的差距,我認為可以作為主打的歌曲沒有半首成為主打,不適合當作主打的都是主打...... = =

8.有時候

我很喜歡那種前面淡淡的鋪陳,到後面爆發的那種歌,「有時候」是很好的例子,而張靚穎的歌唱技巧也足以撐起這樣的大歌。

9.上一章

非常有質感的一首歌,不管市音樂還是歌聲都流露出高貴、性感的氣質。而且,這首歌最精采的地方就是張靚穎在居然用海豚音唱完最後一次副歌,我的雞皮疙瘩掉滿地!

 

 

專輯評分:【改變】是一張有好歌但不會賣的專輯,我個人不看好。比起上一張【我相信】真的差多了,主打歌也不知道在選什麼,老實說有點令我失望......

3/5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