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之後,最近有一部很紅的偶像劇 - 〈醉後決定愛上你〉。我自己是沒有看啦,因為除了我本人不太喜歡看台灣的偶像劇(我都看歐美的,我不看韓國的,不要轟我 :p)、醉後決定愛上你這個片名實在是讓我有點納悶,感覺像是隨便找一個諧音然後就隨便決定的片名。反正,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楊丞琳不僅是這部偶像劇的女主角,她還唱了一首很好聽的配樂 - 「我們都傻」。從以前就一直有聽到,只是聽到的都是片段,現在終於有完整版啦!

補充: (完整發行版)

歌曲方面,陳威全算是很會寫偶像劇配樂的音樂人(ex. 叮當 - 「我愛他」)所以水準是有的,只是我比較沒辦法接受押韻不完全的歌曲。「你說我傻 傻在愛上只懂愛自己的人 我說你傻 傻在愛他你的眼睛騙不了人 我們都傻 傻在為一段沒有未來的愛情付出 還在期待會有奇蹟出現」最後那一個"現"字真的會影響到我的聽覺感受。不過回到楊丞琳身上,我個人認為楊丞琳是最會唱歌的偶像型藝人(她和張韶涵有得拼),不但會演戲、主持,歌唱技巧也相當好。在這首「我們都傻」會聽到一開始幾乎算悄悄話的氣音,副歌卻不失該有的力度,可以完全顯露楊丞琳在歌唱方面的技巧和進步。

不曉得你們知不知道,楊丞琳在7/29會發出新專輯【仰望】,這首「我們都傻」應該會有相關喔!喜歡她的朋友記得多多支持她的新戲〈醉後決定愛上你〉以及專輯。

←短髮的楊丞琳不錯看呢!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