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宗緯回來了! 3年不見的他終於要在8月26日發行他的第2張專輯【原色】,好期待啊!

 

2007年參加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打造了台灣流行音樂的奇蹟。楊宗緯在比賽進入最後六強後,因為謊報年齡事件引起軒然大波而決定主動退出比賽以示負責,此舉更引起社會大眾對此議題的關注和廣泛討論。在2008年1月11日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鴿子】,當時更為各大唱片行排行冠軍。終於,過了3年的空窗期,他受夠了蕭敬騰一直搶盡他的鋒頭,鴿王決定要靠著最新專輯【原色】奪回他的寶座。

原色】目前釋出的第一波主打「懷珠」是一首男人細訴他過往刻骨銘心的愛情的大歌,老實說,這首歌好到爆!比起前陣子為了和蕭敬騰對打而釋出的「那個男人」好太多了,詳情請見專文楊宗緯聲音一出來,我雞皮疙瘩就掉了滿地,李宗盛花了那麼久的磨練真的有很棒的成果。這首歌雖然和李宗盛的天才單曲「給自己的歌」是屬於類似的口白式情歌,但是內容卻又完全不同,而且一點也沒有失水準。歌曲和歌詞完完全全就是不可思議般的優秀,「醫情傷 尋良方 試過將 黑夜碾碎 還加半兩月光  和酒服下 想暫止惆悵」(←這是李白杜甫才寫得出來的東西吧!)我聽到現在還是處於一種驚慌的心情,因為我不相信「懷珠」和「那個男人」居然是從同一個嘴巴唱出來的。

補充: (懷珠官方版mv)

雖然我不期待這麼有水準的歌會很流行或者是在KTV很多人唱,但我期待它在明年的金曲獎拿很多獎,就像「給自己的歌」一樣。這首「懷珠」讓我對楊宗緯的專輯添增了好多信心,歌王榮耀歸來了!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