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在看聖經的時候意外看到了這一節:

"Everything is permissible for me" - but not everything is beneficial. "Everything is permissible for me" - but I will not be mastered by anything. 」─ 1 Corinthians 6:20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 歌林多前書 6:12

其實聖經裡的話不僅僅是對基督徒有用,像這一句就是很棒的例子。人生充滿著選擇,有好有壞。好的選擇引出好的事情;壞的選擇引出壞的事情,是很簡單的道理。就像第一句所說:「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我的選擇是我家的事,成果當然是由我自己所承擔,不過不曉得成果到底是好是壞就是了。再來是第2句:「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既然我做了這個選擇,就不要再被它所限制住,就算自己的選擇不一定都是正確的,把自己能做的做到最好就好了。

你可能會問我:「蛋塔先生,你用部落格是在順便傳教嗎?」當然並不是,我只是把我認為好的東西分享出去。就像是你去一家新開的牛肉麵店吃牛肉麵,你發現那家的牛肉麵超級無敵好吃,你不會分享給你認識的好朋友嗎?更何況我又不是叫那些看到我的網致的人就要去信教,我只是覺得聖經裡的這一句很棒就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