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我們最愛的PK時間啦!這次我們的參賽者同樣都是《超級星光大道》的比賽選手,分別為星光四班第五名的梁一貞以及星光七班最新出爐的冠軍李佳薇。她們兩位都將在近期推出各自的首張專輯,日期分別為8月30日()以及9月16日()。而最近我們剛好聽到兩位新專輯的首波主打,先從梁一貞的「玩具」聽起:

如果只比歌藝的話,梁一貞一點都不是李佳薇的對手。但是進了錄音室厚,歌藝就顯得不是那麼的有決定性。「玩具」的風格比起台灣最近幾年的流行音樂比較偏復古,從背景音樂可以聽出來。梁一貞嗓音的辨識度其實沒有那麼高,但是我有聽出一些屬於她自己的東西所以還不錯。大致上,以專輯首波主打來說可能稍微偏安全了一點,少了那種令人驚艷的感覺,不過有時候安全一點可能會讓聽眾比較容易接受。

接下來就是鐵肺女王李佳薇的「煎熬

我嚇到了!李佳薇拿下冠軍的那一刻,我第一個想法就是:他們到底要怎麼製作她的專輯?原來他們一點都沒有要掩飾李佳薇很會唱的這一點,「煎熬」應該是最近這幾年來聽過最恐怖的一首流行歌吧,甚至比丁噹的「我是一隻小小鳥」還要恐怖!這首歌完全有專輯首波主打該有的氣勢和震撼,從一開始副歌的假音到後面那種撕裂吶喊的感覺堆疊的很棒。我很期待超偶或星光不知死活的選手選唱這首歌,一定會很精采!

我個人認為,「煎熬」比「玩具」有殺傷力和震撼感,但是「玩具」可能會比「煎熬」來得容易被接受。如果我要選一首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歌,我會選「煎熬」。不過,一個歌首真正的成功是在於他的專輯銷售量和歌曲傳唱度,這一點就不是現在所能評斷出來的啦!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