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琥一直是相當值得讓人放心的歌手,跟蕭煌奇一樣,他們只要出專輯,品質跟水準都一定相當好。【愈愛愈明白】距離小琥姐姐的上一張【如果能...重來】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今年是否一樣能聽到許多人在KTV裡高唱黃小琥的愛情故事呢?

黃小琥自從因為《超級星光大道》再度備受矚目後,一直算是華語樂壇裡不可忽略的一股勢力,從2009年的【簡單/不簡單】開始,一直到今天的【愈愛愈明白】都還是。其實說實在的,已經幾乎50歲的黃小琥除了靠著精湛的歌藝以外,她到底是憑著什麼本事感動這麼多與她年齡相差大到二、三十歲的聽眾呢?我想,這個題目的答案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吧!我能夠在小琥姐的歌裡面聽到百感交集的情緒,我相信是這個力量和感染力讓她成為樂壇當今如此成功的歌手。

曲目列表:

01.妄想

02.愈愛愈明白

03.對愛期待

04.一定是他

05.不忍心

06.該放手了

07.打破

08.哈囉 快樂

09.不講道理

10.不猜

蛋塔先生黃小琥的忠實歌迷,我之所以可以很篤定的說我是"忠實"的歌迷,是因為小琥姐的專輯從2009年的【簡單/不簡單】到2011年的【如果能...重來】到現在的【愈愛愈明白】其實風格非常的相近。所以蛋塔先生在聽【愈愛愈明白】之前我大概就可以猜到幾點:1.首波主打一定好聽又安全(「對愛期待」)。2.專輯裡一定會有要證明黃小琥歌聲多變的快歌(「妄想」、「哈囉 快樂」)。3.專輯裡也一定會有風格偏爵士或大樂團式,因為這是黃小琥最擅長的歌曲類型(「一定是他」)。4.除了該突破的幾首歌之外,專輯一定會貼心的收著聽眾最愛聽黃小琥唱的動人好情歌(「打破」、「該放手了」、「不猜」)。

而已上幾點都被蛋塔先生完全的命中,難道我不是樂評界的神嗎?我順便再大膽的預測好了,我想下一波主打一定是芭樂到爆炸的「該放手了」。

推薦曲目:

01.妄想

這首歌非常的奇怪,但也就是因為它的奇怪我才要推薦。以這首歌當作專輯的開頭相當的有趣,歌曲一開始還聽不太出它的爆點,一定要聽到它的間奏。作曲家與製作人李偉菘特別的加入了印度樂器塔布拉鼓和印度民族風格人聲,大大的增加了歌曲的張立和想像力。

03.對愛期待

首波主打,欲知詳情請見專文

04.一定是他

光聽前奏就知道,黃小琥的歌聲一定會在這首歌裡翱翔。帶有濃烈的爵士與大樂團風的這首歌曲給人非常熱鬧和開心的氛圍,聽到會不由自主的跟著搖擺。

07.打破

 這首「打破」讓我想到上一張專輯的「交換」,歌詞寫得非常棒:「溫柔打破了倔強 信任打破所有恐慌 愛就是有力量 讓人想走到遠方 看以後 什麼模樣」。

10.不猜

一開始出現的鋼琴聲就hold住我的耳朵了,這首簡單又甜蜜的情歌很細膩又深刻的描繪出愛情美好的模樣。

 

專輯評分:整體來說,黃小琥蛋塔先生所期望的交出了漂亮的作品。【愈愛愈明白】不只包含了安全的情歌,也讓聽者們聽到黃小琥在音樂方面的成長與突破。我唯一想建議的是:突破歸突破,好聽度也是能兼具的,不要太致力於想著要怎麼做出與前一張專輯不一樣的歌曲,而是要讓歌手本身的成長與探索成為引領歌曲的潮流。(我無法相信黃小琥自己本人到這個年紀還會那麼的想要唱「妄想」或「哈囉 快樂」,或者是她聽到的結果是她所預期的)

4/5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