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塔先生在之前的一則貼文(溫嵐 - 忍不住原諒)中有提到溫嵐最新的一張專輯 - 【Landing】,而且我還有講說我非常期待。【Landing】終於在3月9號發行了,它有達成我的期待嗎?

溫嵐這張專輯的主題就是狂野、性感的原住民風,我個人認為非常棒,因為非常適合溫嵐。不過讓我有點不開心的是她的首波主打 - 「Ayo」,首先:它雖然很猛,但是身為首波主打的流行度真的有點令人擔心,尤其是它副歌的那個"破音"真的很讓人吃不消(我當然知道是故意的,重點是不好聽!);再來它的MV雖然不錯精采,但是它的造型甚至是舞蹈都有一些Beyonce(碧昂絲) - "Run The World (Girls)"的感覺,還好歌曲本身聽起來不像,不然就要被報抄襲了!看了就知道:

身為一張專輯的首波主打,真的需要兼具很多重要的元素才能將一張專輯推向賣座的地步,我無法確定「Ayo」有做到這一點。不過【Landing】當然不止這一首歌,我們繼續來看她專輯裡的其他作品:

曲目列表

1.Landing

2.Ayo

3.忍不住原諒

4.輕戀愛

5.來我家

6.NALUWAN

7.淚不停

8.最美的

9.愛的后冠←這首歌真他媽的有夠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張專輯裡,歌詞瞎到爆!

10.一個人生活

11.手印

 

Landing】真的有遵照它先前預告的"原住民風格",可以明確的聽出專輯的主題,這是好的;而且溫嵐在這張專輯裡的歌聲特別的有魅力,完全展露出她實力派的唱功,這也是好的。老實說,除了「Ayo」讓我有點擔心之外,【Landing】這張專輯其實還是滿不錯的。

推薦曲目:

3.忍不住原諒

欲知詳情請見專文

5.來我家

由新生代原住民創作鬼才舒米恩(Suming)所寫的歌曲,前奏就部滿玄機。這是一首結合R&B節奏與原住民古調的電子舞曲,融合了非常多有趣的元素,算是頗精采的作品。

6.NALUWAN

看歌名就知道這是一首原住民風格的歌,溫嵐也有參與詞曲創作。也是相當有想法的作品,歌曲裡的配樂也很好聽。

7.淚不停

重點來了!蛋塔先生好久好久沒聽到像「淚不停」這麼棒的情歌了!歌曲的流行度、方文山歌詞的感動度、配樂的好聽度、溫嵐歌聲的傳唱度......通通具備了!根本沒什麼好挑,我這幾天幾乎一直在聽這一首。「淚不停」為【Landing】加分好多,真的很棒!

11.手印

專輯發行前,我很期待聽到這首「手印」。這首歌是溫嵐獻給父母的作品,很明顯打的是感動牌。雖然沒有達到我原先的期待,不過我有聽到溫嵐歌聲中的情感。

 

專輯評分:【Landing】的配樂真的很好聽,溫嵐的嗓音也表現得很棒,而且「淚不停」真的讓我非常非常滿意。不過可能是蛋塔先生在專輯發行之前期待太多了,所以還是覺得少了一點東西...... 說不定只是因為「Ayo」和「愛的后冠」害我有一點不爽而已。

4.25/5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