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嘖嘖嘖,這位Kimberley小妹妹真的是激起了一陣漩渦,連知名樂評蛋塔先生都為她瘋狂!?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可愛誘人啊~~ <3

身為《超級星光大道》的踢館魔王,我以為Kimberley的專輯會打驚人唱功牌,聽完整張專輯,很明顯得沒半首如我所想。不過這樣其實也好,跟公司想要為她打造的形象不符合,而且台灣的聽眾也不吃這一套。但是索尼Kimberley冠上的什麼鳥「S世代超萌女聲」的封號真的讓我覺得很不以為意,什麼「Kimberley與時下年輕人一樣,擁有最新S世代(Screen Generation)易感心靈、多變思緒、好奇眼光!她的知識來源出自網路;越來越習慣活在虛擬世界而自認不擅與人相處;喜歡單純與動物相處或宅在家裡」這真的有夠瞎...... 我完全不認為這對Kimberley有認何一點點的加分。

不過幸好蛋塔先生不是專輯介紹評論,我還是要回歸歌曲本身:

 

曲目列表

1.愛你

2.星際旅行(feat.戴愛玲)←首張專輯可以請戴愛玲合作真的很不簡單,但是找戴愛玲rap真的很怪,找錯人了吧!?而且歌詞為了呼應我上面提到的S世代什麼鬼東西,寫得很怪很牽強

3.Satellite

4.Wonderland

5.沒有辦法沒有你

6.不可以沒有我←不要懷疑,這首跟前一首是故意呼應的

7.Friday

8.Nike Air

9.GPS

10.So Good

11.Never Change

 

專輯包含了6首原創中文歌以及5首英文原創歌曲,製作人認為Kimberley的中文仍然處於學習的階段,所以目前只能用英文完整的唱出自己的情緒、表情、想法。蛋塔先生認為這真是製作團隊難得的一見好事啊!因為Kimberley雖然中文歌唱得很好,英文歌完全就是如魚得水。

 

推薦曲目:

1.愛你

詳情見專文

3.Satellite

噢我的天啊!這首真的是棒呆了!電子融合英式搖滾的曲風真的非常有趣,而且Kimberley有穿透利的嗓音輕輕鬆鬆的貫穿整首歌,她的口氣真的沒有什麼好說。

8.Nike Air

用鞋子當歌曲的主題相當有趣,但是日文的「我愛你」在歌曲當中顯得有一些唐突、怪異,不過除此之外歌曲相當好聽。

9.GPS

用GPS當歌曲主題一樣也很有趣,Kimberley的專輯裡很多歌曲都寫得頗有趣。這首歌脫去了先前幾首運用很多mix的效果,單純的用鋼琴襯托歌手本身的嗓音,還好Kimberley的嗓音本身夠好,在這首歌裡表現得也是很精采。唯一的缺點跟上一首一樣,那就是副歌的GPS三個字唱起來真的很奇怪。

11.Never Change

 這首歌是蛋塔先生整張專輯既「愛你」之後最愛的一首,它也是第2波主打。它就是很單純的好聽,簡單的配樂加上簡單的vocals,這樣就夠了。

←可愛到爆!

  

專輯評分:整張專輯大致上聽起來還不錯,以首張專輯來說可以明顯得看出索尼Kimberley的愛,不過當然還是有幾點小小的問題要挑一下:(1.)首先是歌曲創作方面,很多創意直得嘉許,但是11首歌裡有9首歌是同一位人兄(梁永泰)寫的,其實聽得出來欸!(2.)Kimberley的中文歌有待加強,除了「愛你」很棒之外,其他都可以再深刻一點,少了一些味道。(3.)專輯風格我上面就有抱怨到了,我相信索尼可以想到一個比「S世代超萌女聲」更好的封號。

不過除此之外,我必須承認Kimberley表現得真的很棒,期待她日後的發展。

 

3.75/5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