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 這真是好久不見的面孔啊!《超級星光大道》第5屆的冠軍欸!孫自佑在2009年的10月被冠上冠軍的封號後,一直到現在才有作品,是去哪啦?

 

 

先岔開一下,這是蛋塔先生首次被點名寫樂評欸!哈哈,謝謝那位朋友的指名,我很開心。但是給那位請我寫這篇的朋友:我本來有要寫黃美珍的「途中」,但我最後決定不寫是因為我沒有很喜歡那首,再加上它已經很紅了,所以我不需要特別寫。

 

回到正題,我沒有特別喜歡「在沒有妳的世界」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喜歡過孫自佑,我一直都是支持劉明湘的,所以他拿冠軍有點讓我不爽。而且,他在拿冠軍過這麼久以後才有作品,真的太遲了(星光血滴子Alisa是很經典的例子)!就算還是有很多人支持他,一定也有很多以前支持他的粉絲已經把他忘了。

 

我拉回歌曲方面,一開始聽我會覺得孫自佑的聲音辨識度真的太不足夠了,音色有點像林俊傑,副歌有點滑音的唱法又像曹格(想想「世界唯一的你」你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而且歌曲本身也芭樂得沒什麼特色。不過到了第二段主歌的後半段和副歌的時候我聽到了,孫自佑的兩個聲道合起來非~常特別,這讓蛋塔先生大吃了一驚。哪有人在合音很特別啊!?唉呀反正至少有特色,而且歌曲本身其實也不錯好聽,再加上又是偶像劇《絕對達令》的插曲,孫自佑還是有機會的!

 

最後送上蛋塔先生認為孫自佑最該表現的歌曲風格:

 

←多有特色啊!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