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曲獎頒獎典禮在昨天結束,蛋塔先生真是失落又無奈到一個極點,我預測的居然只有一個準,還是我毫不在意的台語專輯獎...... 我的林宥嘉呢?魏如萱呢?李佳薇呢?搞什麼鬼,都沒半個獎。

 

我們先來看一下今年的得獎名單:

 

【最佳演唱組合】:新寶島康樂隊(陳昇、陳世隆)/《新寶島康樂隊「八」腳開開》

【演奏類最佳作曲人】:鍾興民/誰偷走了時間《被遺忘的時光》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以莉.高露/《輕快的生活》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輕快的生活》/以莉.高露

【最佳客語歌手獎】:羅思容/《攬花去》

【最佳客語專輯】:《攬花去》/羅思容/

【最佳新人獎】:以莉.高露/《輕快的生活》

【最佳編曲人】:五月天、陳建騏/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

【最佳樂團】:五月天

【最佳專輯包裝】:陳政守 Mori Chen(守工異)/《驚嘆號(限量USB版)》

【最佳音樂錄影帶】:寂寞瘋了《於是長大了以後》/(導演:比爾賈)

【特別貢獻獎】:文夏(王瑞河)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何國杰/《賽德克‧巴萊》

【演奏類最佳專輯】:《被遺忘的時光》/果核有限公司

【最佳台語男歌手】:荒山亮/《天荒地老》

【最佳台語女歌手】:謝金燕/《月彎彎》

【最佳台語專輯】:《思念會驚》/蕭煌奇蛋塔先生唯一猜對的......

【演唱類最佳作曲人】:五月天瑪莎/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

【演唱類最佳單曲製作人】:薛忠銘/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演唱類最佳作詞人】:武雄/阿爸的虱目魚《思念會驚》

【演唱類最佳專輯製作人】:五月天/《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

【最佳年度歌曲】:諾亞方舟《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五月天

【最佳國語女歌手】:蔡健雅/《說到愛》

【最佳國語男歌手】:乱彈阿翔/把我換成你(十年幕後創作精華 電影電視主題歌曲專輯)

【最佳國語專輯】:第二人生(no where-末日版)/五月天

 

對於以上的得獎名單蛋塔先生有幾點個人不滿:
(1.)首先,五月天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團體,我對他們沒有偏見,只是獎項通通給他們是要如何鼓勵其他也很棒的歌手?入圍7項拿6項,阿不就好得評審的喜愛......
(2.)以莉˙高露一樣也是很好的歌手,但是身為原住民歌手,知名度一定會比其他流行歌手來的小,頒發最佳新人給她,合適嗎?

也許只是因為蛋塔先生今年的預測真的是太不準了,有一點小不爽~ 沒關係,我們來看一下今年的金曲獎表演消消悶氣:(我只有精選比較值得看的表演)

 

1.跨世紀女神(莫文蔚)

 

 ←你可以先跳到3:25,因為前面都是廢話。

莫文蔚帶來的是一連串"跨世紀"的金曲,首先聽到的是「夜來香」,莫文蔚的假音真的控制得很棒;再來是「我要你的愛」,我真的覺得台灣的攝影機跑得很爛,該拍的不拍,拍起來不好看的拼命拍。而且莫文蔚唱英文的地方雖然咬字很標準,但是上氣不接下氣;下一首「風從哪裡來」,換衣服換很快滿強的,但是可能是上一首的關係,主歌唱得還是很喘,到副歌後面好很多;自己的歌「愛我的請舉手」被改成軍歌,莫文蔚的節奏有點亂掉,而且音準也跑了。

基本上莫文蔚的開場滿糟的,我有點懷疑她聽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這個表演對她來說應該是大失常。「夜來香」>「風從哪裡來」>>>「愛我的請舉手」>「我要你的愛」。

 

2.金曲新人表演(鄧福如 以莉˙高露 吳南穎 李佳薇)

 

 

唉~ 為什麼不是李佳薇呢? 我真的以為今年會是阿福李佳薇在爭呢,因為以莉˙高露都已經得到原住民的兩項獎了。反正今年的金曲新人表演很明顯得可以分出誰唱得比較好的勝負。阿福本來就不用講了,她的才華不是靠現場唱功證明的(換句話說,她不會唱現場);以莉˙高露選的歌無法展現她的歌唱技巧;我從來沒聽過吳南穎唱歌,但是她的「透明人」唱得真他媽的好啊!;我本來預估李佳薇會用「煎熬」把其他新人通通坎死,她是有達到驚豔的效果沒錯,但是升key之後的高音很多都沒上去,很可惜。

吳南穎>李佳薇>>>以莉˙高露>>>>>>阿福

 

3.Happy Together(S.H.E)

 

 

這個表演沒什麼好講,根本不會有人在乎她們唱得好不好(說實在,滿好的),光是看到S.H.E重新一起站在舞台上就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Selina在唱「愛我的每個人」的時候,不只台下感動,她自己都快哭了。

 

4.掌聲想起! (蕭煌奇 林憶蓮)

 

 

請來蕭煌奇林憶蓮這樣的大咖來唱,實在沒必要去聽有沒有瑕疵,因為根本不會有,兩位都唱得很棒。

 

我覺得今年金曲獎營造的話題有:(1.)S.H.E同台 (2.)亂彈阿祥是誰(我當然知道他,但我很多朋友都不知道) (3.)五月天大稱霸 (4.)蔡健雅3度奪后。 其實算有點少,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金曲獎了......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