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帖的目的就是要證明蛋塔先生是一個有水準的樂評,我的天啊,薩頂頂欸!你知道一個人接觸紅塵久了也會嚮往隱居,薩頂頂的音樂滿足了我所有的需求~

 

 

 

薩頂頂真的是一位極度有趣的歌手,她也是蛋塔先生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歌者,為什麼呢?舉個例子來說,薩頂頂是一個長得超正的古典大美女,但是我對她卻不會產生任何不宜的想法,感覺會遭天譴;還有因為我身為一個基督徒其實不應該接觸"異教"的任何東西,而薩頂頂又是著名的"奇怪宗教"的代言歌手。但我實在是被她精采的音樂風格和一國的唱腔給深深的吸引,所以我還是去聽了她的新歌「來者魔羯」。

根據薩頂頂的說法,「來者魔羯」的歌名有3個意義:(1.)薩頂頂本身是魔羯座,由她本人主觀出發來看這世界; (2.)對這整個世界來說,我們每個人都是來者; (3.)作為一個“來者”,這首歌是薩頂頂感知於這世界的自我表達。我自己是覺得"魔羯"應該也有一個特殊的意義。

來者魔羯」以薩頂頂的吟唱做開頭,搭配古琴和一些自然配樂和搖鈴聲,是滿平靜的intro。但是忽然配樂一變,居然出現頗現代的電子鼓聲,而且薩頂頂唱的第一句居然是「阿~~噢嗚~」,讓我相當傻眼。我覺得這首歌是想要呈現一種以衝突作為融合的感覺,古今的搭配之類的。一直到後面會有很長一段的吟唱配很酷的音樂,那裡相當的精采。

薩頂頂的歌聲絕對沒話說,歌曲編排也相當有水準,我唯一不太喜歡的只有她寫的歌詞。「來者魔羯」的歌詞有點像兒歌,或者是說白話到有點失水準,比較沒有她寫「天地記」來的神秘或者是「萬物生」來的優美華麗。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