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陣子以前就已經藉著電影《》聽到林宥嘉的新作品「傻子」了,蛋塔先生非常喜歡那首歌。到了現在,林宥嘉又要發行一張新專輯【大小說家】了,這首最新單曲「免強幸福」是目前釋出的3首歌(「思凡」、「」)以來,我唯一喜歡的。

 

這首歌的歌詞是林夕寫的欸!我實在忍不住要先說,因為林夕的詞總是令人期待,我最喜歡的一句是「這蛋糕那麼甜 你一定做得很辛苦」。除了詞之外,這首歌的編曲非常精采,中間的橋段可以說是整首歌的最高潮,把原本合諧的氣氛通通像丟進洗衣機一樣全部翻刷一遍。細心的你可能也會注意到,經過那次間奏以後,MV的劇情也開始有所專變,不,應該是說開始有所"領悟",看了就知道。

林宥嘉在這首歌的唱,我個人認為比較"直白"。怎麼說呢?從每次主歌的低音可以聽到,林宥嘉沒有修飾的直接往下唱,再加上歌曲後面的那一個高音,比起高音聽起來更像吶喊。林宥嘉詮釋歌曲的方法真的非常天才,完完全全的表露出歌曲和MV那種有點倔強、彆扭、免強的情緒,真的非常棒!

蛋塔先生唯一沒有特別喜歡的只有曲,不過這只是我的個人喜好問題而已。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