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早在2006年就該發片的她,卻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場嚴重的車禍意外,導致顴骨斷裂差點毀容,毀滅了她的歌唱夢。但是,梁一貞經過了5年的等待,經歷了《超級星光大道》的考驗,重新再站起。姑且不論她的專輯會不會賣,她的故事感動了我,所以我決定好好聽一下梁一貞今年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就是愛你】。

2003年因榮獲《窗外卡拉OK比賽》冠軍而得到綜藝天王吳宗憲的青睞,簽入憲憲家族培訓。期間曾參與演唱華視偶像劇《戰神》插曲「說愛我」及中視偶像劇《深情密碼》插曲《微笑眼淚》,也曾經擔任李玟、楊丞琳、劉亦菲等多位知名歌手之Demo配唱,另外其演唱的「想念」一曲更是感動了無數的無名小站網友。豐富的演唱經歷,讓梁一貞在2006年有了發片的機會,卻因突如其來的一場嚴重的車禍意外,導致顴骨斷裂差點毀容,也打碎了她的歌手夢,幾乎要放棄歌唱夢想的她,因為信仰才重新找回自信,也讓她在唱片公司改組後,決定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重新開啟築夢之路。比賽過程經歷淘汰的挫折,也讓她終於體悟到享受舞台放手一搏的道理,在敗部復活後,最終挺進總決賽獲得第五名。」上面超級長的一段文字其實只要在跟梁一貞有關的地方都看得到,可見唱片公司是有意要拿她悲慘的經歷當作賣點,可悲的是: 梁一貞似乎只有這一點可以拿來賣......

今年的9月,這位身世可憐的歌手終於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就是愛你】,根據唱片介紹,這張專輯似乎走的是靈魂樂路線。對我這個平常聽Joss StoneMelanie Fiona配茶喝配飯吃的靈魂樂老手來說,我聽完整張專輯後不禁噗嗤的笑了一聲,靈魂!?我看算了吧...... 比起靈魂,它的風格比較貼近復古。

曲目列表:

1. 就是愛你

2. 玩具

3. 愛沒那麼簡單

4. 天旋地轉

5. 北極光

6. Looking my eye

7. 愛說謊的狼

8. 第五個下午

9. 愛的祈禱

10. 戀人的祝福

 為什麼我會說【就是愛你】的風格比較偏復古呢?首先,我所聽出來的每一首歌的背景音樂都是用Midi所做出來的,換句話說就是它是用電腦做的,不是真正的樂器。再來,很多網友都覺得梁一貞的聲音和曲風聽起來很像蕭亞軒,但是你不覺得曲風像是有像,不過比起現在的蕭亞軒梁一貞的音樂還比較像蕭亞軒唱「最熟悉的陌生人」的那個年代。不好意思,蕭亞軒的「最熟悉的陌生人」收錄於她的首張專輯裡面,發行日期是1999年的11月,十幾年以前的作品,這樣不夠復古嗎?

推薦曲目:

2. 玩具

首波釋出的單曲,我在另外一帖已經拿它和「煎熬」比較過了。

3. 愛沒那麼簡單

依照MV的釋出速度來看,這首歌應該是第2波主打。這首歌似乎是【就是愛你】專輯裡最受歡迎的一首,據我所觀察,它也是聽起來最符合現代流行音樂風格的一首。根據網友所說,「愛沒那麼簡單」跟李聖傑的「痴心絕對」很像,我個人也這麼覺得。

4. 天旋地轉

這首歌在Youtube有一段60秒的廣告,我是不懂唱片公司為什麼要等到發片過這麼久了都還不給我們看MV,反正很瞎就對了。不過他們在這一首歌有做對一件事 ,那就是讓梁一貞不像蕭亞軒蕭亞軒在樂壇著名的就是她的舞曲,而梁一貞在這首「天旋地轉」裡面聽不出任何蕭亞軒的影子。雖然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這首歌,但是機於這點我還是推薦。還有,我不喜歡在我的部落格上面po未完成的東西,所以我不po 60秒的廣告,我放上來的是梁一貞Brown Sugar唱live的影片:

10. 戀人的祝福

這首歌並不是單曲,但是它卻是我整張專輯最喜歡的一首歌。為什麼呢?廢話,因為它好聽阿!它一點都不刻意、沒有故意要裝靈魂、單純的好聽。如果梁一貞有機會繼續出專輯,我希望她朝這個方向走。

專輯評分: 開心的時刻總是過得特別快,歌曲推薦完就是現實層面了。我沒有理由隱瞞,老實說,【就是愛你】還滿糟糕的。除了我之前說的背景音樂不怎麼樣、歌曲不靈魂反而過時之外,很明顯的就是唱片公司似乎也不怎麼用心...... 這些其實都不是梁一貞本身的錯,我相信她很努力了,只是公司可能對她抱有的期望不高吧~ 尤其是在跟同樣是星光出身的歌手李佳薇比較就更為明顯了。不過話雖如此,能夠有機會發行自己的作品已經是相當值得高興的事了。

2.5/5

arrow
arrow

    蛋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